白朗

还完点文好爬墙
不社交,慎fo

【黄叶】黄大侠的捕捉花妖之旅<完>

@醉意闌珊 的黄叶采花贼paro,张嘴~ 

 



黄少天戴着斗笠,拿着他的剑,走进一家茶馆。

 

茶馆里正在说书,似是正讲到精彩处,说书人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客人们也是一脸兴味盎然,谁也没注意到黄少天,他便自顾自地找了个角落坐下。

 

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常言道乱世出英雄,现下人人安居乐业,说书的没有新料可讲,翻来覆去都是以前的老段子。今儿却似有不同,那说书的老头子像是捡到了宝贝一样神神秘秘地讲道:

 

“……且说这花妖,平日里是呆在山上的,怕尘世繁乱,扰了自己修为。世道一安稳,他便闲不住啦,下山来要采人精气呢!这花妖,非长得好的不采,专挑好看的男人下手;偏偏轻功了得,官府要捉他,次次给他逃了,可谓一大祸害啊祸害……”

 

老头讲得唾沫横飞,底下人一脸啧啧称奇,茶馆的角落里却不合时宜地冒出一声嗤笑,颇不以为然的样子。

 

“一只花妖能成什么气候,只怕是官府的武功太不够看吧!”

 

老头瞪圆了眼看过去:“你是谁,这话也敢说,不怕被官府捉了去吗?!”

 

众人纷纷侧目,那人却泰然自若地摘下斗笠往桌上一搁,周围一片抽气声中笑嘻嘻道:“自然敢了,有什么不敢的?官府我不怕,花妖我也不怕,我黄少天可不是怕大的!”正是黄少天。

 

“他就是黄少天!”“天哪这不是剑圣吗”“今日居然有幸见到了活的剑圣”“剑圣大人我要给你生孩子!”众人一下子炸开了锅。

 

黄少天得意地弯了弯嘴角,正要开口,一个男人却懒懒地在混乱之中站了起来:“咳咳,都静静啊。”

 

“这位大侠,话呢是很容易讲的。本来我也不怎么相信你,但既然你说官府的武功太不够看,那这个人选也只能是你了。”男人摊摊手,“捉花妖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

 

“——以官府的名义。”男人手一翻,向黄少天晃了晃掌心握着的官牌,悠悠一笑:“在下叶修,‘武功不济’,黄大侠要多多指教了。”

 

“天哪是叶大人!”“活的剑圣和活的叶大人!”“叶大人果然像传说中一样不摆架子啊”“叶大人您还缺扫地的人吗?”“叶大人您还缺洗衣服的人吗?”“叶大人您还缺内人吗,会做饭的那种……嗷你们干甚么打人!”众人又炸了。

 

黄少天嘴巴张成了圆形——说曹操曹操到,他不是这么背运吧?!

 

 

 

 

哒哒的马蹄声敲在青石板上,两匹骏马一前一后疾驰而过,刮起一阵阵的风。

 

“叶修,我们究竟要去哪里啊?这都骑了上百里路了,也是时候下来歇歇了吧。”黄少天忍不住问道。

 

“快到了。”叶修答道,他打量了一下黄少天,忍不住逗他,“堂堂剑圣,还没见到花妖就已经不行了?”

 

“谁说本剑圣不行了!我是看叶大人你面色发白,好心体谅你,哼,好心当成驴肝肺。”黄少天哼哼。

 

黄少天其实早就听说过知道叶修。这人明明身在官场,却不染尘埃,偏偏能力超群,因此还得以官居高位,是个听起来就觉得很厉害的人物。结果他跟着叶修赶了几天路,原来的印象毁得也差不多了——叶大人哪里是不染尘埃,他就是懒啊!

 

瞧瞧,一看就是个平素不爱出门的,几百里路骑得脸都白了!

 

……虽然平时也很白。

 

黄少天忍不住回想起前日晚上。

 

他与叶修相识的时候虽然不怎么愉快,但两人年纪相仿、意气相投,熟起来不过也一日光景,亲密如多年好友。到了晚上,黄少天已经能毫不犹豫地对店小二说“一间上房”了。

 

“为何只要一间?”叶修盯着他。

 

“省钱啊,行走江湖能省则省嘛,这边住宿一晚可贵了。再说两个大老爷们的有什么好介意的,还是叶大人害羞啊~~?”黄少天嘿嘿笑。

 

“滚吧你。”叶修瞥他。

 

“哎不过说真的,叶修你要是害羞我也不会笑你的,你要是女扮男装,啊呸男扮女装估计都没人会怀疑。你怎么这样白啊?你看你的皮肤,又白又滑的,都快赶上女子了!”黄少天顺势凑过去摸了一把叶修的手,他一直觉得叶修的手好看,是他见过的所有人里最好看的。

 

“……”叶修漠然地抽回了手。

 

 

 

黄少天显然没想到,晚上他还会见到更白的。

 

盛满热水的浴桶,若隐若现的裸背,烟雾缭绕的房间。

 

黄少天从马厩回到房间看到的就是这幅景象。

 

偏偏叶修还毫无自知地回头,让黄少天看到他沾上水珠的睫毛和蒸得粉红的脸颊,一颗饱满的水滴从叶修的发梢滑下,滑过他光洁的额头,上挑的眼睛,形状美好的嘴唇,修长的脖颈,然后在锁骨的凹陷处停留一会儿,才依依不舍地滑下那半隐入雾气中的白皙胸膛。

 

咕噜。黄少天很确定他听见了自己咽口水的声音。

 

“嗯?少天?”

 

叶修带着鼻音的嗓音被他甩在了脑后,黄少天冲出房门,他怕他再呆多一会儿会忍不住站起来。

 

对的,那个站起来。

 

黄少天懊恼地锤墙。

 

作为一个专注于练剑和行走天下的快乐的话唠剑圣,他几乎从没对哪个人起过那方面的心思,更何况叶修并非女子。

 

不对不对,叶修有什么好的,不过是白净清秀,淡定从容,豁达潇洒……

 

停停停。

 

黄少天懊恼地锤墙。

 

重来。

 

叶修有什么好的,又懒,又嘴贱,骑个马都受不了,这么想还有点可爱……

 

……

 

黄少天懊恼地锤墙。

 

算了。

 

 

 

 

 

一路上两人黏黏糊糊地到了叶修所说的那家客栈,黄剑圣本来就对叶大人黏黏糊糊,几天下来叶修也就随他了。所以这两人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虽然江湖上的小道消息已经快不对了。

 

叶修指使黄少天:“放几盒熏香在屋子里,窗帏拉下来……对,角落也要。好了,现在可以躺上床了,哎别褪衣物!……直接睡吧。”

 

黄少天忍不住问道:“这样引那花妖,他真会上钩?”

 

“凭剑圣的美貌,他应当会来。”叶修悠然一笑,“到时我们便里应外合,一举将他拿下。”

 

“说不定他是被叶大人的美貌吸引来的。”黄少天喃喃,看见叶修做手势要他躺下便也不再多话。

 

万籁俱静,只等花妖现身。

 

 

 

 

 

黄少天安静地躺在床榻上,盖着锦被,胸口微微起伏,已经熟睡了。

 

一阵风吹起窗帏,房内弥漫的香气顺着风散出窗外。

 

当风停歇的时候,房间里已经多了另一个清浅的呼吸。

 

那人仿佛料到黄少天不会醒来一样,很是自然地走过去,一只手熟稔地搭上锦被。

 

“这香效果倒是蛮好……”那人嘀嘀咕咕,正要掀开被子。

 

然后就跟猛然睁眼的黄少天大眼瞪小眼了。

 

“……”

 

“……”

 

“你不是睡着了吗。”那人见黄少天醒来也不惊慌,手一松放下被子,无奈地说。

 

黄少天舌头差点捋不直。

 

“……叶修?”

 

 

 

 

黄少天想爆粗口。

 

难怪官府屡屡派人捉拿花妖都无功而返,这他娘的就是同一个人啊!!

 

“叶修你居然骗我!幸亏本剑圣还练过几手百毒不侵的功夫才没被你的香给弄得昏睡过去,你说,我是你采的第几个人了?”黄少天说着说着委屈上了。

 

“……少天,你在意的居然是这个吗?”

 

“我不管你是花妖还是别的什么,反正在我眼里你是叶修就对了。”黄少天认真地说,他一缓过劲来居然还有心情调笑,“即使我是被花妖蛊惑了,那我也是心甘情愿被蛊惑的。”

 

“哪有这回事……”叶修无奈,“人间传说的花妖都是什么鬼怪,能蛊惑人心还要行房事采补精气,不过就是一伸手的事,我们可是花妖,不是什么淫虫精。”

 

那我就是被人蛊惑了。黄少天心想。

 

不过不行房事有点遗憾啊。黄少天又想。

 

“我是你采的第几个人了?”不依不饶。

 

“哦,我数数啊,一二三四五六七啊……”叶修有意逗他,还没扳完手指就被一把拖到床上压到男人身下,“……黄少天!!”

 

一向话唠的黄剑圣这次没有说话,俯下身凶狠地叼住了花妖形状优美的嘴唇。

 

他想说你不来采我花,那我只好来采你了。

 

但是花妖的嘴唇太柔软,泪蒙蒙的眼眸望着他,黄少天想说的话都给忘了。

 

 

 

罢了,多说又有何益,讲话不如采花。

 

 

Fin.



又名白朗的毁梗日常,不好看的话一定是因为昨晚老叶没有跟我双修(托腮


评论(44)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