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

还完点文好爬墙
不社交,慎fo

【all叶】叶领队今天变成了什么?

*又名“动物世界”

*春天到了,动物们又到了交配的季节<--这个真没有

*深夜摸鱼一发完




01


喻文州早上醒来的时候觉得有点不对。


他一向整洁干净,因此对空气十分敏感。


而今天早上的空气明显不是苏黎世阳光的味道,而是……毛绒绒的?让人想打喷嚏的感觉。


喻文州的视线落到叶修的被窝上,那里本应躺着睡得香甜的叶领队,然后喻文州再凑过去把他叫醒,不过今天早上恐怕是实现不了了。


被窝里坐着一只眼神无辜的萨摩耶。


“汪?”




“所以……老叶这是变成狗了?”黄少天盯着床上因为被众人围观而显得很不自在的萨摩耶,眼神僵直。


半小时前喻文州用一种很冷静但实际上说错了好几个字而不自知的语气告诉了国家队其余的队员,国家队队员的第一反应是:今天不是愚人节呀?


“现在我信了,瞧这欠揍的眼神。”张佳乐感慨。


都说萨摩耶是微笑天使,然而眼前这只雪白雪白的小萨,微笑起来只勾起一边嘴角,怎么看怎么讨打。


“老叶,老叶你还能听懂我说话吗?”黄少天扑过去一把抱住了狗脖子,“天哪老叶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但是你放心我还是会对你不离不弃的,以后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我一定会好好待你的!!”


叶修的内心是哔了狗的。


啊好像不对。


……


眼前的萨摩耶略带忧郁的样子瞬间萌化了众人的心。


“可爱。”周泽楷简洁道。伸手摸了摸萨摩耶毛绒绒的脑袋。


总是被前辈摸头的周泽楷终于成功摸到了前辈的头,他整个人都OvO了。


楚云秀和苏沐橙则一边小声讨论着一边不停地拍照:“好萌啊——”“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叶修…”“啊啊秀秀你看这个角度。”“哦!可以可以,这很圈粉。”


千万粉丝的云秀大神哪里需要圈粉,不过是打趣叶修罢了。


寄居着叶修灵魂的萨摩耶默默地思考了一下,一骨碌滚回了被子里。




02


晚上留在领队与队长房间的人明显变多了。


虽然平时也很多……


不过张新杰面无表情地说这个很有研究价值为此可以晚睡的样子毕竟很不常见。


有什么研究价值啦!说得好像你除了打网游之外还有一个潜藏的科学家身份一样!


众人鄙视之,然而都不挪窝。


“行了,明天早上一早不就又见到了么。”临近午夜,喻文州头疼地说。


哼,你跟叶修睡一起你当然说得出来!


然而大家还是有分寸的,在叶修牌嘲讽笑的逼视下乖乖回房睡觉。


喻文州微笑地抱起萨摩耶。


“晚安。”


“咔”,上锁了。


萨摩耶对于被喻文州两手圈在怀里表示抗议。


“抗议无效。”喻文州愉悦地拍拍萨摩耶软软的小屁股。看见萨摩耶眼神都变了之后见好就收:“叶修,我有点冷,抱一晚上将就一下好吗?”


……算了。叶修无奈。


一夜好梦。




第二天早上。


喻文州觉得怀里抱的毛绒绒手感有点不对。


他睁开眼睛。




与一只奄奄一息的企鹅对上了眼。


……


“卧槽快打120送冰箱啊!!”




手忙脚乱地把叶修塞进冷藏室后,所有人明显心有余悸地舒了一口气。


孙翔这个小年轻平时最嫌弃叶修,这次却第一个冲过来抱起叶修就跑,谁都追不上,现在额上出了一层密密的热汗,背后却被冷汗给浸湿透了。


那个软软的小身子在他怀里发着不正常的高温,孙翔急得都快哭了。


送120?怎么送?


把一只企鹅送去急救室吗?


“幸好这个宾馆每一层都有个冰箱。”王杰希叹了口气。


“可是昨天不还是萨摩耶吗?”方锐喃喃,“老叶这不会是……每天都变一种不同的动物吧?”


“……!”


这很有可能啊……所有人都忧心忡忡。


“那怎么办啊?”唐昊忍不住开口问道。


苏沐橙瞥了他一眼,唐昊忍不住喊道:“我又不喜欢他!总不能眼见着领队有生命危险不管吧?!”


他觉得这个理由非常的充分,这事儿就可以这么揭过去的。然而苏沐橙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我又没说你喜欢叶修?”


……怪我咯?唐昊默了。


“要不然我们在队长你们房间打地铺吧,多几个人照看总是多些保障嘛,这样也可以知道叶修什么时候变、变成什么样子,不然太危险了这样一点预兆都没有,叶修是不是被人下魔法诅咒什么的了啊?”黄少天皱眉道。


“……都看我做什么。”王杰希淡定地回视。


“虽然叫做魔术师,但这跟魔法是两回事。”王杰希认真道,“而且我不会在叶修在喻文州房间里的时候做这种事。”


你也是个危险人物啊!众人怒。


“哎,说起来叶修怎么办?”有人迷茫地开口。


喻文州有点可惜,因为他没法抱着企鹅睡觉。


“把冰箱推进来吧。”





03


职业选手们住的规格颇高,喻文州和叶修的双人间有大片大片的空间。


现在多了一个冰箱,四个地铺。


王杰希说既然可能是魔法那我就负责任吧,张新杰表示即使是动物也不能放任叶修的作息,黄少天拍胸脯保证队长有我们多年的默契一定能守好老叶,周泽楷没有表示,他第一个眼疾手快地挤进了房间。


孙翔和唐昊因为一边要说服别人一边还要说服自己而烦恼地做着自我斗争,喻文州手一摊:“满了。”


……靠!


不过显然众人的推断是正确的,叶修每过一个夜晚就会变成另外一种动物。没过几天,这间注定不平凡的房间里就又挤进了不少东西。


微波炉。给变成小狐狸的叶修做烤鸡用。王杰希没忍住在小狐狸吃得油油的嘴巴上亲了一下,立刻被众人愤怒地攻击了。


毛线球和牛奶盆。周泽楷没有想到前辈变成猫会是一只黑猫,明显与平日不同的优雅姿态显示着叶修骨子里高贵的气质,那是与生俱来的东西,轻易不能抹去。周泽楷居然觉得有些心动,他看了看黑猫,对自己的三观产生了怀疑,于是更沉默了。不过也没有人注意到。


水缸。叶修小蜻蜓不太专业地在水里一点一点的,差点栽进去。喻文州轻笑,黄少天好奇地观察了一会儿,惊奇叶修你是在产卵吗???被叶修冷漠地用尾巴在脸上戳了两下。


……


国家队每天7点准时来领队房间报道,比训练还准时,比吃早餐还准时。


整个房间俨然变成了一个魔幻的世界。


王杰希用的书签是一根青鸟的羽毛,喻文州摸出一片脆脆的东西说这是小龙破壳之后留下的蛋壳碎片,黄少天可得意了,因为螃蟹叶修是在水缸里醒来的,像是为了奖励黄少天的细心,水缸里多出了一堆七彩的贝壳,被黄少天串了挂起来当做风铃。到后来,小东西越来越多,国家队的每个人都收到了叶修的“礼物”。


叶修从眼神死到都快适应这样的生活了,他第一次看见这样丰富多彩的世界。


然而还有荣耀啊。


比赛的日子已经一天一天迫近了。


还会变成什么呢?




04


“咦……今天是鱼啊。”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爬起来,借着熹微的晨光在水缸中找到了今天的叶修。


很普通嘛。黄少天想,感觉龙都变出来之后画风总算是正常回来了。


他用手指戳戳鱼缸外壁,里面那尾红白相间的小鱼却没有动弹。


黄少天又戳了戳:“早啊叶修,你今天是鱼诶!看到我的手指了吗快过来快过来。”


没有动静。


黄少天心里一紧,两只手都贴上了鱼缸:“叶修叶修是你吗?是我啊黄少天啊!你是没睡醒呢还是害羞呢快点过来我有点……”


话音未落,小鱼仿佛被凑得如此之近的黄少天惊吓到,尾巴一甩迅速游开了。


……担心你。


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黄少天呆呆转头:“队长?”





“唯一的解释是……”


“鱼的记忆,只有七秒。”


张新杰的话仿佛有千斤重,砸得众人一时间喘不过气来。


“所以呢?所以他忘了?”方锐说着说着居然笑了出来:“他忘了他是叶修,忘了荣耀,忘了这一切,忘了我们??”


这怎么可能?


怎么可以忘记?


……


这一夜,所有人都失眠了。


除了叶修,他已经是一尾无忧无虑的小鱼,所以睁着眼睡着了。


周泽楷沉默地站在鱼缸边守着他。


他很想念叶修。





05


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叶修又会变成什么呢?


周泽楷微微阖上眼睛,原本站得笔直的身子前后晃了晃,快要睡着了。


就在他要倒下去的那一刹那,一双手臂一把拉住了他。


……然后没拉住。


周泽楷向前一倒,在一室乱七八糟的堆上哐哐当当地带垮一大片东西。


身上一沉,还压下来一个人的重量。


“卧槽……摔死哥了。”


那人嘟囔着爬起来,来拉周泽楷的手:“小周没事吧?”




正是旭日东升,朝阳强势地从窗帘缝隙中插进几缕灿烂的光芒,映在那人微笑的脸上。


“总算是变回来了……可折腾死哥了。”




“我回来了。”





Fin.




明明是个逗比的故事为什么最后会走心呢!

我果然不适合做个逗比(45度仰望天空



好像忘记了什么……

啊,对了。

中途有一次老叶变成了泰迪

评论(49)
热度(9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