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

还完点文好爬墙
不社交,慎fo

【双叶】不合格粉丝与万千光芒

@安静的小鬼 生日快乐,我的傻安安
这篇多灾多难的文莫名被删了,补好又发不出来!哇地哭出来)

>>

一个戴着鸭舌帽、墨镜、口罩的男子鬼鬼祟祟地穿行在群情激奋的观众席中,引起了一阵不满的声音。男子一边艰难地从观众挥舞的手臂和唾沫星子中挤进挤出,一边涵养良好地侧身弯腰表示歉意,直到找到预定好的座位才取下口罩疲惫地吁口气。不过对于这里的观众来说,这连个小插曲都算不上,他们的目光已经完全被大屏幕上精彩而流畅的对决夺走了。要是有人分神注意一下这个比赛结束才进场的人,就会惊讶地发现他与已经曝光的叶修大神长得十足十的相似。

——荣耀!!

大屏幕上飞速闪过两个烫金的大字,叶秋连忙抬头,看见是兴欣胜利之后心里一松,压粗声线低沉地吼了一嗓子:"好!兴欣好样的!"

"......"身边的空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结冰,旁边霸图粉气愤的表情凝固了,有人已经举起了水瓶,瓶子像慢电影一样一格格在叶秋眼中放大。

叶秋吓了一跳,敢情自家助理给定的票在霸图观众席上!"那什么,呵呵呵,我突然家里有事儿你们慢聊......别打脸!!"

叶秋泪奔,一个荣耀萌新来看个比赛容易吗他!

>>

其实说萌新也不算。

叶副总裁对荣耀所有的了解都建立在自家哥哥的基础上,前几年把斗神的技能背得滚瓜烂熟,要真让他玩直接被路人虐到死,他对荣耀本身没什么兴趣,却不自觉地想多了解一些"一叶之秋""君莫笑""兴欣"的信息。

说到这里叶秋忍不住要埋怨他哥哥一下了。玩什么不好非得玩散人,他背技能也是很不容易地好吗!一下子从一个职业变成全职业精通,叶秋感叹之余只能苦逼地加用功,害得公司的人都以为有什么艰巨的任务让副总每晚加班......

后来叶秋知道他哥哥为什么开始玩散人之后,再也没说过什么。第二天桌上就出现了一堆刘皓啊孙翔啊陶轩等等的资料,挂着副总名头行着总裁实权的荣耀萌新面色冷酷地盯了半晌,默默地把资料全部锁到了柜子里。

他不仅荣耀是新手,学着呵护重要的人也是新手。叶秋觉得心里微微发苦,但他依然选择尊重叶修所走的道路。

>>

公司里有很少很少的人知道叶秋是他哥的粉丝,有更少更少的人才知道叶秋去看叶修比赛的次数不多,屈指可数。

叶秋的助理,他的好友曾经好奇地问过叶秋,是不是工作太忙所以才不场场都去。

"要不就是一直睹物思人,内心空虚寂寞冷?哈哈哈我开玩笑的。"

叶秋每次都不见着人就匆匆离场,特别害怕别人知道他来看叶修比赛似的。话题在叶秋额角冒出青筋前及时打住,叶秋摇头,理所当然道:"我只看有必要看的几场。"

"......"好友无语,"什么叫有必要看的几场?难道别的比赛都不重要?"

"就是有风险的几场。"叶秋说,"别的我都知道他会赢。"

"你可别用商业眼光看待比赛,据我所知你哥哥可是对每场比赛都相当重视的人。"

"了解。"叶秋叹了口气,"但我就是知道他会赢。要不下面几场你帮我取消掉,留个总决赛就好?"

"......."

为什么他觉得自己被秀了一脸呢?为什么呢?

>>

叶老爷子正式退休的那年,叶秋上任成为总裁,叶修退役。

叶妈妈戏谑这一年集中了叶家的大事。叶秋看得出来她说这话是高兴的。

叶家双老都不懂荣耀,叶爸爸支持叶修带队国家队也是冲着为国争光,其实他们不怎么明白叶修对一个游戏长达十余年的热爱,叶秋也不怎么懂,这感觉就如同热爱评论美食的人很难对拿着手术刀锯大腿产生什么美好的冲动。

他们大概是叶修大神最不合格的粉丝了,所幸还算坚定,也够持久。所以顾客虽然哼哼唧唧地不满意,到底没退过一次货。

>>

叶修退役后暂时没啥事做,其实邀请他做解说甚至东山再起的老多了,但叶修一脸兴致缺缺地全推了。

也许只是为了在家多待一会儿吧。

叶秋义不容辞地赶来给哥哥授课,叶修吓得瞪大了眼睛:"我不是还要回学校考试吧?"

一提这茬叶秋就想起十多年前叶修潇洒地留下他一个人在教育制度下水深火热的场景,忍不住磨了磨牙:"考是要考的,你的监考老师也是我。"

"哦......"叶修一脸嫌弃。

叶秋炸毛:"你嫌弃我?!你个对经济一窍不通的人嫌弃我?"

叶修耸肩:"毕竟是笨蛋弟弟啊。"

"混帐哥哥!"

"......"

"你脸红什么。"

"......闭嘴。"

"哦。"

"我说,你不会是害羞吧,30多岁的人了还像小孩子一样....."

"我是被你气的!"

叶修摸了摸鼻子,见好就收,转头投入了专业术语的海洋。

叶秋深呼吸,站起身看叶修有些笨拙地在他擅长的领域里探索,刚刚平复好的心情不知怎么又不淡定了。

他悄悄凝视了好一会儿,才收回目光,从书架上取下一本书,坐着叶修不远处的椅子上看了起来。

>>

后来叶修去解说荣耀,老两口没再拦着,以默许的态度同意了叶修的决定,叶秋没发表意见,当天就偷偷摸去了现场。

他看见有新的荣耀粉不知好歹地怼叶修,后来又被叶修风轻云淡地打脸,啪啪啪打到头晕目眩最后拜倒在大神脚下唱征服。

叶秋拳头握紧了又松,内心汹涌澎湃,藏在重重武装下,看上去跟所有站在大神脚下的荣耀粉并无两样。

这世界如此之大。

有人爱他,有人欣赏他,有人拥护他。

这次,叶秋一直等到叶修走出来,走到台前,耳边仿佛响起几万人热烈的呼喊。

他慢慢摘下口罩,墨镜和帽子,冲台上微笑,等那个人的视线转过来,停留在他身上。

但他们都不是叶秋。他把叶修揉进骨血里。

无声无息,朝夕与共。

Fin.

评论(4)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