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

还完点文好爬墙
不社交,慎fo

【all叶】论酷炫回归的正确方式

*安安的点梗,帅气的老叶! @安静的小鬼 

*好像写砸了……啊不管,在我心里他最帅!

*ooc,一发完




>>


第十赛季的总决赛,兴欣这支七拼八凑拉起来的队伍居然真的获得了最终胜利,堪称整个联盟的打脸王,弄得大家对跟兴欣有关的事都不太好发表评论。


造成这种现象,起码有一半因素要归到领头作妖的叶队长身上。


好好地当个高冷的大神不好吗?这种落魄大神拉扯着草根队伍一路杀到最后的励志小说即时感是要闹哪样啊!


叶修很无辜。

实力就是这么强,怪我咯?

不过,反正家里面也叫哥回去了,那我就退役吧,拜拜。


……


等等,你也不能说走就走啊!


虽然叶修退役退得毫不拖泥带水,感言都没发表几句就鞠躬走人了,但是有了多次惨痛经验的各家媒体一时间也拿不定主意这人究竟是退了呢还是过一段时间就又要回来。


直到有一次采访职业选手们的看法。


记者:黄少,说说您对叶修大神退役一事的看法吧?


黄少天:说到这个,我的看法就很多了!(记者:……)叶修这家伙不厚道啊,说退役就退役,招呼都不打一声,想当年我还冒着被发现的风险,在下雪的天气跑到他当网管的小网吧里陪他下副本,那时虽然条件艰苦,起码还能从火腿肠和榨菜里看出一点点情谊,现在真的是……


记者:好的,我们还是来听听喻队的看法吧。


喻文州:其实我跟少天的想法差不多。叶修前辈退役得很突然,我们也感到很惋惜。前两天刚跟前辈联系上,前辈是很理智地做的决定。无论如何,我支持他的想法。


黄少天:咦?……队长你什么时候跟叶修联系上的?


你不在的时候啊。

喻文州笑而不语。




这么说来,叶修真的离开了。


有人欣喜有人愁,但最多的还是纪念联盟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选手之一的报道和评论。平心而论,这个称号叶修当之无愧。


一时间正面评论如雨后春笋纷纷冒出来,更有小报把叶修夸得天花乱坠。苏沐橙给叶修打电话的时候,笑得差点被口水呛着。


“好想看他们再被你打脸的表情哈哈哈。”

“我也很期待啊。”

“要不然你再回来一次?”苏沐橙开玩笑。

“呃,再过几个月吧。”叶修出乎意料地说。

苏沐橙在电话一端睁大了眼睛:“真的?”

“不是要办世邀赛了么,“叶修无奈,却也毫不掩饰欣慰,”我老爹一听可以为国争光,果断打算把我从家里打包扔到苏黎世去。”

“真好啊!”苏沐橙笑。

“可不是么。”叶修很配合地给自己鼓起了掌。




然后过了几个月,叶修喜闻乐见地又出现了。


跟着喻文州一道走进门的身影看上去还是那样的懒散,除了苏沐橙笑眯眯的,其余人都瞪着那张熟悉的脸,训练室里静得听得见某些人加速的心跳声。


“嗷老叶——”方锐第一个反应过来并扑了上去。


“这么久不见是不是想死我了?”叶修一脸欠揍地挑着眉梢笑,随后他就被蜂拥而上的国家队众人或扑或抱地挂成了一棵圣诞树。


想死你了。


“想”和“死”中间的那个动词我们暂且不说。


而另一头,还时不时要“缅怀”一下叶修的媒体哭了。

好嘛,作为一个职业选手的叶修是退役了,可没人告诉我们他变成领队又回来了啊?

这人怎么就不消停呢!





阴魂不散的叶领队率领了三届中国队的选手参加世邀赛。


均夺得冠军。


面对外媒不可思议的惊呼,叶修本人倒是很淡定。


“这没什么……我也不是第一次拿三连冠了。”


国家队众人觉得叶领队说得好有道理,忍不住想打人。

但看见比他们更加目瞪口呆的外国记者,又忍不住内心暗爽。


打脸王叶修,打出世界,打出水平。




然后叶修又退役了。



这回轮到外国媒体纷纷报道“叶修——一个伟大领队的自我修养”“两个三连胜,为你揭秘叶修的十载荣耀历程”。

职业选手和国内媒体按兵不动,怜悯地心想,你们毕竟还是太年轻。

这回叶修会怎样回来呢?




说不上这份相信从何而来,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的奇迹,叶修只是汪洋大海中的一滴水。

但这么多人心甘情愿地关注他,甚至为他的荣耀暗暗欣喜、自豪。这绝不只是因为怕被打脸,而是因为他是叶修。

奇迹那么多,叶修只有这一个。

如果一个人能把自己活成信仰,那么他是值得永远被期待的。




又过了两年。




黄少天给前队长喻文州打了个电话,约在蓝雨俱乐部门口见。

他们也挺久没有回去看看了。


两人在熟悉的街道上慢慢走着,黄少天余光瞥到什么突然瞪大了眼睛。

“那个!不是老叶吗!!”

他指着公交车站上那大幅的广告差点噎着。

“……荣耀解说???”




时隔多年,荣耀的网站上又掀起了一波热潮。

毫不知情的叶修在家里再一次打开了荣耀全新而酷炫的登陆界面,而另一个城市的黄少天正和喻文州站在广告牌前戳着叶修看上去还是软软的脸。



“哎,你说老叶下次会坚持到什么时候退役啊?”

黄少天问。



喻文州认真地思考了一小会。

“起码到跟我领证的时候吧。”


“滚滚滚滚滚!”




End.




头晕头疼……所以写得可能挺差劲吧,我现在都不知道究竟写了些啥

如果觉得不好看请务必告诉我呀!

么么哒x

评论(14)
热度(6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