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

还完点文好爬墙
不社交,慎fo

【王叶】大魔法师的布谷鸟<一发完>

*睡前小童话

——————我是萌萌哒的分界线——————


<1>

大魔法师王杰希,一向深居简出,生活平静,是一枚安安静静地种花草、炼魔药的美男子。但是最近,他莫名其妙地有些苦恼。

苦恼的源头是他养的一只布谷鸟。


王杰希虽然不像某张大炼药师那么严谨,但也绝对是个自律的人。自从养了这只布谷后,小布谷每天早上准时叫起床,王杰希很满意。

但上个月这只布谷突然不见了一天,大魔法师对在大千世界里找出一只鸟也是无可奈何。

他在这方面有些固执的坚持,好似有了时间与感情的东西,于他而言就是有了责任。

好在一天后布谷鸟又乖乖回来了。

王杰希很欣喜,细细盯着他的小布谷查看。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虽然鸟儿没受伤,但好像......变了只鸟似的。

斜着扬脑袋再加眯缝着眼睛瞥人的一定不是我家乖乖小布谷啊摔!

王杰希满脸疑窦地凑近去看,被受到大小眼惊吓的小布谷扑棱棱地扇了一脸。

小布谷:“啾谷!$&%#@¥…”

王杰希:“......???”

是他听不懂鸟语还是他听不懂......鸟语?

这是一只合格的布谷鸟该说的话吗!




<2>

虽然好像有什么不对......但既然这只布谷只听王杰希教过一次就如以前一样每日报时,王杰希心想这总不会是另一只布谷。要不这么聪明,都快成精了。

......当然要是这只鸟听他说话时的表情不那么嘲讽就更好了。

这天王杰希的小徒弟高英杰来拜访,探望老师之外还顺道请老师帮忙解决一个问题。这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他在练习魔法的时候,一不小心念错了咒语,把自己的魔法帽变成了一只兔子。

“...而且特别活泼,抓都抓不住。如果没有毕业考试的话,我真想养一只。”红着脸的小魔法师说。

王杰希很快地帮他找到了还原一只兔子的咒语,并说:“要小心些,这种咒语如果不解除的话,得等上十余天到几个月不等才会自动消除,对人造成困扰就很麻烦了。”



送走了小徒弟,王杰希一转身发现自己的布谷鸟又落在窗台上歪头看着他。

“......”

“啾谷!”

相处近一个月,聪明如王杰希已经懂了,这鸟用不同的声调叫就是表达不同的意思。

比如现在这种......就是饿了。


事实已经很明显,这不是王杰希以前的小布谷,但王杰希并不想驱逐这只饭量比以前大上十几倍的鸟儿,也许是因为这鸟与他默默喜欢的那个人有着很相似的表情。


不过吃下去那么多,肉都长在哪里了呢?王杰希看着一点儿没变的鸟儿想着,捏了捏小布谷的小屁股,被愤怒的小布谷拿翅膀狠狠拍了手指。




<3>

如果这只是一篇童话,大概会以“大魔法师王杰希与他的布谷鸟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来happy ending。

可惜这不是。



某个阳光正好的下午。

“扑”的一声。白烟弥漫。

小布谷不见了。

一名黑发黑眸的青年赤裸着身体,坐在地上。

挑起眉,卷唇笑道:“哟,大眼。”




......

“大眼你可真不够仗义的,居然让我在门外睡觉,还逼着我叫了两个多月的早上,有没有朋友爱了?”

“我哪知道是你。”

“哼,不过伙食倒还不错,意思意思原谅你......哎?干嘛?喂喂王大眼你好好说话别动手动脚啊——”

“少来。不是你自己来找我的?”

“......”


“叶修,再叫我一声,按之前的那种叫法。”


“啧啧,王杰希你这什么恶趣味啊......

“啾谷。”


End.






* 说好了要早睡呢!说好了要学习呢!说好了要闭关修炼呢!
/手动笑哭/

* 如果能看得有那么一点点开心......我也超满足啦x

评论(6)
热度(175)

© 白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