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

还完点文好爬墙
不社交,慎fo

【叶修中心】孤岛<完>

天色已是墨一般的黑,空气中似乎都浮动着热浪,这是躁动的季节。蝉仍在树上不知倦怠地鸣叫,它们是不分时间地点的。


在这样盛夏的夜里,嘉世的宿舍楼与漆黑融为一体,发出沉静的呼吸声,一如整个城市。夜晚是难得相对安静的时间,很少有人在这段时间内还要跟自己过不去。


然而嘉世楼下还有亮光。有人点了一支烟,燃在修长、骨节分明,白玉似的手指间,一点红光在黑暗中明明灭灭。


那人倚墙站着,散漫而随意的姿势。好像他这时间出现在这里,点上一支烟,只不过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他此刻明显胡子拉碴,眼睛下有挥之不去的黑眼圈,一副宅男在网吧死耗三天三夜的样子。假如他手中的烟能够照亮他的脸,假如有职业选手在这里,也不一定认得出来这个颓废的家伙就是带领嘉世三连胜的小队长叶秋。


或者说,这个颓废的家伙就是嘉世三连胜之后,状态下滑,越来越不能担任队长一职的队长,叶秋。


嘉世战队自成立以来所展现出的强硬、霸道、所向披靡的风格,似乎开始由霸图接棒,并发展得越来越好。联盟也逐渐呈现出百花盛开的景象,新生战队势如破竹,蓝雨、百花、微草等等名字,被广大荣耀迷们所熟知,开始与最老的两支王牌战队嘉世、霸图并驾齐驱。


而“嘉世王朝”制霸联盟的那三年,更像是一个传说,一个故事。当人们把一件事奉为传说的时候,那说明这件事已经在很久之前结束。


现在已是第六赛季。


叶修沉默地抽完最后一口,站起身向里面走去。


好像并没有结束多久呢。


然而已经快被淡忘了。




太阳升起的时候叶秋已经恢复成平常的样子。


他仍旧有些没精打采的,但从不让人看出丝毫的脆弱。


陶轩在走廊上碰见叶秋的时候一愣,下意识地想要问问他眼底那一看就是积攒很久的黑眼圈是怎么回事,又莫名有点恼火,一言不发地走了。


“哟,老陶……”叶秋正笑着跟他打招呼,这下反而有点不知所措。


他站在原地看着陶轩的背影一会儿,默默转身走向训练室。


很奇怪的是,他的背影依旧单薄,像几年前没长开的小队长;又像几年后,平静不起波澜的叶修。


但那时一切尚未清晰明了,嘉世在一片黑雾中逐渐沉入泥潭,叶秋不能站在平地上平静地告别,于是他踏进泥潭,伸手想要把嘉世拉上岸。


可是一个人怎么能救下一栋摇摇欲坠的大厦呢。


叶秋心中有数,但无论如何不能坐视不管。





在第八赛季的时候叶修遇见了一个没有想到的人。


“嗨,小队长。”


吴雪峰在一米开外摘下墨镜冲他笑,叶秋那一瞬间几乎以为这几年都是一场梦境。


他很快又平静下来,抬起头时口气如同谈论天气。


“早就不是小队长了,雪峰。”


“好久不见。”


两个人同时说出这句话,然后他们都笑了起来。


吴雪峰说他只是回来看看。


他侧头看着叶秋,眼中情绪复杂难明:“小队长,你还好吗?”


叶秋顿了顿:“……说了不是小队长了,雪峰。我挺好的,你怎么不问嘉世怎么样?”


因为嘉世还能撑住,可你看上去糟糕透了。吴雪峰垂下眼睛,痛恨起自己为什么要订下午的机票又飞回另一个遥远的国家。


他始终没有开口,心里想起嘉世战队成立的那一年,那个刚刚经历人生巨变的少年。吴雪峰突然很想抱抱叶秋,但他最终只是低低地,像叹息一样又叫了一句:“小队长。”


叶秋也没有再说话。





有的人就是那么固执。吴雪峰是,他也是。


可惜固执不能当饭吃,更多人的理想仍然只是生存。






吴雪峰回去的那天晚上,叶秋又靠在宿舍楼下,抽了大半晚上的烟。


倒不是难过,只是一个人的时候,可以想明白很多事情。


他像往常一样,想战队规划,想战术布局,想第二天的训练,想完这些以后,叶秋想到吴雪峰最后说的那句话:


“小队长,实在辛苦的话……就算了吧。想想以后。你的未来还有很长啊。”


未来吗……


叶秋却没有继续想下去。


他轻轻地呼吸,眼前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楚。这里只有他一个人,需要点上一根烟,燃起一点明明灭灭的星火,来对抗浓浓地包裹着他的黑暗。





他曾经是象征着荣誉的小队长,但叶秋把那个自己留在了时光里。


他以后会成为光明底下一个更好的人,但现在的叶秋并不知情。


现在他只是迷雾里的一座孤岛,在未知的道路上禹禹独行。





后来发生的一切,太久远。仍未到来。





Fin.




好像很少看到写叶修三连冠之后,称霸第十区之前的文章(是我的错觉吗?x)

但最心疼的也就是那段被省略折叠的时间啊。

叶修一个人走了很远、很远、很远的路。

所以现在看到这么多人爱他,珍惜他,真的太好了。

从今以后,也不想让你再孤单。


迟到的生贺……咳

评论(14)
热度(132)

© 白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