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

还完点文好爬墙
不社交,慎fo

【王叶】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下篇

与我阿妹宝贝 @候岛 的伪联文,皆可独立阅读(但两篇一起食用会更甜哟)。

设定丧心病狂,上篇老叶变成金鱼这回换老王,总之就是不肯让他们谈一场人与人的正经恋爱(不是)

阿妹要考试了,上周跟她承诺写篇文帮她攒人品,所以大家不要吝啬地帮这篇上点点红心~

上篇



>>




此时正是夏休期的第二周。


但叶修有点想王杰希了。


前不久他变成鱼又变回人折腾了一回,但也不是全然不值得,看见王杰希在那页纸上反反复复写着他一个人的名字,小孩子一样,叶修心里却泛起柔软到极致的疼痛。


因为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是相同的。


于是有了那一通电话。


电话接通的一瞬间,对面传来一声冷静的“喂?”叶修一个激灵,仿佛看见王杰希就在他眼前,隔着玻璃的脸看起来有些变形,却依然是好看的,然后一边用这样的声音轻笑,一边伸出修长手指戳他脑袋……


不不,打住,现在的叶修已经不是小鱼了。


他干咳一声,尽量像平常一样懒散地打趣:“喂,大眼儿。”


“我就想问问你,你把我送你的金鱼取了个什么名?”


对面仿佛愣怔了一下,开口的声音却依旧平平稳稳:“小修。”


“……什么?”叶修呛了一口口水,刚才他差点下意识答应一声,然后才反应过来王杰希是给那条金鱼取名为小修。


这个王大眼,永远不按套路出牌。叶修心有余悸地扶额。


电话那边却仿佛有了兴趣,“小修很乖,每天吃得不少。我把它养胖了些,你要来看看吗?”


叶修有种自己被夸赞的诡异感,本来要说出口的话硬生生又憋了回去,“哦……有时间去你那看看吧。”


“嗯,”电话那头不紧不慢地说,“那你呢,有没有好好吃饭,小修?”


“要不要,也顺带来看看我?”声音低低的,几乎是柔软的。


话说到这一步,再加上在王杰希家里亲眼看见的种种迹象,叶修要再不明白他想要干什么就是傻子了。


一瞬间眼前炸开烟花手心潮湿,紧张激动不安茫然诸多感觉一拥而上将大脑挤成空白是什么感觉,大神叶修终于也体验了一把。


后来的事情变得顺理成章。


两个互相暗恋已久,将感情在繁忙的日子中埋藏在深处的人,一旦找到突破口就如同飞鸟投林,不愿分离哪怕片刻。


可惜在这之前,叶修早就磨不住叶秋软磨硬泡,答应夏休期要回家一趟了。


分别的那天,王杰希将叶修送到车站,漆黑的眼睛定定地看着他。叶修噗地笑了出来,故意道:“干嘛?一个夏休期而已,别这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王杰希哼了一声,反唇相讥,“你才是别想我想到哭鼻子吧。”


叶修想了想这个画面,差点当场掉一地鸡皮疙瘩,“别,我绝对不会有这种念头。”


那一脸谁想谁是小狗的样子,王杰希嘴角抽抽,“少立flag了,到时候电话联系。”


也不知是太忙还是故意要跟叶修比谁更幼稚,两个人的电话始终没有响起来——但不想念当然是不可能的。





叶修是在一个阴雨连绵的午后捡到王杰希的。


他一打开门,就看到了门口的一口鱼缸。


说王杰希不太准确,因为当时的叶修并不知道这条金鱼就是王杰希;说捡这个词更不太准确,因为金鱼和它的水缸都优雅地摆在叶修门口,好像只是哪家有钱人不小心将鱼缸遗落在此而已。


门外的雨势和风势不算太大,但对一条小金鱼来说这些不算干净的雨水刮落到鱼缸里足够让它病上好几天。叶修一边心有戚戚焉地回想起自己还是鱼的日子,一边手上不停地撑开伞立刻将鱼缸罩在其中,蹲下了身子。


是尾很漂亮的鱼。叶修指尖轻触玻璃,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这个小家伙。银白色的身体,背脊一点墨绿色像镶嵌其中的宝石,而尾巴轻薄如纱,舒展而又自在地在水中摇摆。看见叶修看它,鱼自若地冲他吐了个泡泡,很淡定地冲着另一个方向扭头游走了……


怎么一点被吓到的样子都没有呢?叶修难得有点郁闷,按理说,这尾小鱼先是被抛弃(?),然后遇上刮风下雨,再被一个陌生人类近距离盯着看,不应该惊慌失措,躲在水草里不敢出来吗?


难不成,它也是人类变的……


叶修甫一冒出这个念头就摇了摇头,他有点过度紧张了,看到金鱼就想到小小的躯体里会不会藏着个人类灵魂,世上怎会有如此巧的事,那这条金鱼眼睛略有大小不一,难道还是王杰希变的?


叶修想到微草队长大变活鱼的场面噗嗤笑了出来,索性也不出门买烟了,小心地抱起鱼缸又隔着玻璃戳了戳,“虽然没有养鱼的经验……不过我会照顾好你的。给你取个名字吧,唔,就叫杰西卡怎么样?”


忙着收伞搬鱼进屋的叶修没有发现,本来淡定的小鱼,在这个称呼一出后,像被雷劈了般僵直几秒,然后深受打击似的晃晃悠悠沉入了底部的水草中……





再说叶修这边。


叶修好不容易回趟家,叶秋留在家里的时间不露声色地延长了一倍。但自家老哥从来就不会让他省心,比如现在——



“这什么???”叶秋嘴角抽搐地指着叶修怀中那一大缸,“你说要出去买东西,就是去捡了条鱼回来???”


“……”叶修瞥他一眼,甩掉鞋子直接赤脚走进客厅,“不知道谁放在门口的,下那么大雨你忍心留外边?”


叶秋不说话了,想了想又嘀咕道,“但你这样捡进家也太随便了吧……”


叶修把鱼缸放好,一边走去为小鱼换水一边似笑非笑,“哎哟,你不说我都要忘了,当初小点不是你捡回来的?谁当初护着不让爸妈扔出去还闹了一整晚的?”


水缸里的小金鱼,本来一副淡定的样子,听到这话却好似赞同叶修对它的维护,冲着叶弟弟甩了一尾巴,屁股对着他游开了。


这还带翻旧账的!为了一条鱼你连弟弟都怼!叶秋委屈极了,举手表示投降走开,彻底不管这事了。




叶修重新把干净的水倒入鱼缸,拨动一下凌乱的水草让它看起来更整洁些,看着小金鱼满意地四处游动,喃喃:“嗯……怎么觉得你很熟悉呢。我们是不是有什么缘分?”


小金鱼却像听懂了,游到叶修眼前尾巴拍了拍缸壁。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叶修讶然地挑了挑眉,笑道,“小家伙,你是成精了,还是真的是人类变的?”


他随口一打趣,不料小金鱼再次静静地听完他的话,然后尾巴再次拍了拍缸壁。


“咦?”叶修顿时来了兴趣,眉眼间尽是浓浓的兴致,“你是不是我认识的人?”在小金鱼再次拍击缸壁后,叶修咧起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食指摸索着下巴,“嘿嘿嘿……”


“……”小金鱼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来来来,”叶修果然开始翻相机,“不管你是谁咱们先留念个再说!”




远处没有走远的叶秋,默默看着他哥一边诡异地冲鱼缸笑一边举起手机冲鱼缸拍,甚至还百年难得一见地跟鱼缸自拍一张,嘀咕着“要是老韩就赚大了”,觉得那条鱼跟自己一样,都很想,十分想,翻个大大的白眼……




“现在来谈谈正事。”叶修一收手机换上一张严肃的脸,要是跟他不熟估计还真会被唬住,“我猜猜你的名字,要是错了你就拍一下,对了拍两下?”小金鱼依然淡定,叶修其实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他甚至依稀看到这个躯壳里的灵魂轻笑一声,眨眨眼睛,但叶修多心脏啊,他玩不过那个人怎么也能玩过他变的鱼吧?


“嗯,黄少天?”


“……”啪。


“我想想,不会是喻文州吧?”


“……”啪。


“真是老韩?”叶修嘴角的笑意越拉越大,却故意装作惊到的样子,“哎哟老韩好久不见,我挺想你的啊。”


“……”脊背一点墨绿的小鱼狠狠在缸上甩了一下,发出哗啦一大声水声。虽然还是鱼的眼睛,但叶修愣是从它眼中读出了叶修你早就猜到还敢叫别人名字是不是能耐了的讯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好啦,王杰希王大眼。别那么小气嘛,让你体会一下我当初的心情。”得意地戳戳缸壁,一副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样子。



仿佛魔咒一般,叶修叫出那个名字之后,眼前一花,鱼缸已经不见了。之前可没有发生这种事啊……叶修站起身来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突然感到面前站起一个男人,熟悉的气息萦绕在鼻尖,有人伸出双手将他搂进怀里,身上还带着一点潮湿的水汽。


“不打算解释一下?”


“……呃。”


叶修额上流下一滴并不存在的冷汗,连忙岔开话题,“怎么你这么快就变回来了,我当初可是……”


啧,糟了。叶修连忙闭上嘴巴,但对面的人已经危险地眯起眼睛:“你还瞒了我什么事?”


“我是说大眼你变鱼都那么好看。”


“嗯,说的不错。但晚了。”




这一天,叶修收到了一份虽然过程艰♂辛但结果总归完满的礼物。

这一天,王杰希扛起他分量不小的礼物满意地关上了房门。

这一天,叶弟弟先是因为不知道哪来的破鱼被叶修怼了一次,然后又被不知道哪来的野男人扛着他哥的画面闪瞎了眼睛。

不过叶秋更没有想到的是,以后还会有两条小鱼入住叶家。一条叫小修,一条叫杰西卡,它们在水草里嬉戏,亲密无间,不曾分离。




End.




许久没写王叶,希望有甜到你们w

评论(10)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