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

还完点文好爬墙
不社交,慎fo

【黄叶】我亲爱的冬天和你

黄少天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嗒嗒嗒地敲击着,他敲击的频率并不如以往那么快,甚至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对于普通选手来说,黄少此刻的手速依旧足以吊打一干人;但作为一个即将参加世邀赛的顶尖选手,这实在太不正常了。

黄少天在发呆,细碎的刘海下以往总是富有神采的眼睛黯淡了许多 。一个分神,他失手把鼠标碰掉下桌子。连着线的鼠标晃晃悠悠,啪地一声撞在桌腿上。清脆的响声让领队和队长同时抬头看过来,黄少天触电般收回了视线,拿起鼠标抬头向自家队长露出一个标志性的阳光笑容,却没有向叶修的方向看过一眼。

太糟糕了。他想。这样可不行啊,黄少天。分手是分手,比赛是比赛,轻重缓急你自己该有分寸的。

但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窗帘都关不住阳光的下午,训练室开着冷气,视觉和触觉双重享受之下,黄少天只能想到一个画面。他和叶修也曾经度过这样相似的时光。

*

那个同样天气很好的下午,黄少天依旧清晰地记得,他和叶修两个人呆在他的小房间里,叶修盘腿坐在床上打游戏,他斜躺在叶修身边,嘴巴一刻不停地指点战况,后来叶修嫌烦,不轻不重地蹬了他一脚,让他去搬自己的电脑。

“省得你眼红。要不要来个三局两胜啊剑圣大大?”叶修挑着眉梢懒洋洋地笑,猫儿似的慵懒。叶修一向不把精神气展露在外,但黄少天实在是爱极了他这副模样。猫是拿来宠的,那一点点挑衅的意味也是他黄少天宠出来的,没人会看到这样的叶修,除了他。

“你等着。三局两胜就三局两胜,先说好了啊,输的人有惩罚。惩罚是什么我还没想清楚不过肯定不会轻饶你的。”黄少天一边翻身下床一边说。

“这么有自信,那你很棒棒哦。”叶修撇嘴,“这么着吧,输的人吃一个星期的秋葵。”

“那我赢了有什么好处??不干不干不干!这种级别也太没意思了我怎么看不到一点诚意呢!”黄少天又嚷嚷着冲回来。

“那你要赌什么?”“我要这个——!”黄少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电脑往旁边一搁,整个人猛扑到床上一把把叶修搂了个结实,在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这个!”

……

后来呢?后来叶修又是怎么回答的?黄少天深深吸了一口气,仿佛要把所有的情绪释放掉,才缓缓吐了出来。

一切不以两个人为基础的想象都是混账话。黄少天一回想起来就觉得心中隐隐作痛,但又不愿对现实添油加醋任何东西。

他和叶修堪称水到渠成的典范。从一开始认识,到后来熟识,再到后来无话不谈,似乎没有过什么坚硬的转折点。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缘分就是件奇妙的事,有的人相处磨合需要一辈子的时间,有的人却在见了几面以后就像齿轮一样严丝合缝。叶修和黄少天大概属于后者。兴趣、三观、取向,如果一切都那么契合,走在一起也不过只是时间的问题。

叶修只要肯稍微花点心思,就可以让与他相处的人如沐春风。而黄少天一踏进他的生活就像醉人的春风掺杂了明亮的太阳。两人站在一起,般配得只差在背景板上贴一个“囍”字。

*

黄少天曾经以为他和叶修会一辈子这么吵吵闹闹地过下去。但当分手真正到来的时刻,他没有想象中的慌乱。他根本就没想过会有这回事。

与所有的恋人一样,分手不过是因为些小事。只是原来看得惯的变成了看不惯,原来能容忍的如今眼中揉不下一点沙子。说起来简直可笑,分手前一晚他和叶修因为面包机的使用方法大吵一架。其实他们都知道压力来自别处,但他们都无力再分神去兼顾。

于是一方说了分手吧,一方浑浑噩噩答应个好字。

好。是挺好的。都是成年人了,哪有一个人就过不下去的道理。黄少天想到这里又苦笑一下,他本想收敛心神专注于面前的训练,但眼神不听使唤地又朝前面瞥了一眼。这一眼他不由得愣住,他正巧撞进叶修向他看来的目光里。

*

苏沐橙接到叶修的电话时吓了一跳。这个一直像哥哥一样照顾她的人虽然并不强壮,却仿佛能一个人担下所有的重担。何况叶修几乎不喝酒,她印象中只有两次见叶修在除了不得不喝的场合喝酒,一次嘉世刚刚成立,一次嘉世的第三年。

电话里叶修的声音透着难以言喻的疲惫。苏沐橙直接放下了手中的一切事情赶了过去。

“你这是怎么了呀?”苏沐橙陪叶修坐在小店外的长椅上,侧头担心地看着他。

她问出口时心里其实已经有了答案。还能是什么,家庭,世邀赛,爱情,四面八方的压力一直包围着叶修,这只不过是到了一个临界点,一个迟早会到来的临界点。其实压力何曾少过?再山盟海誓的爱情落到现实中不也是被柴米油盐击溃的么。

那天叶修没有说话。苏沐橙于是也不再说话。他们坐在长椅上,慢慢地各自喝完了一小杯啤酒,看夕阳从天幕上一点点落下,余晖被黑暗一点点侵蚀。

*

那一眼相望之后,两人都没有迅速移开视线。他们的目光温和在半空中交汇,没有噼里啪啦的电流,也没有你侬我侬的情意。好像电光火石之间只是完成了再普通不过的一件小事。但黄少天心跳猛地漏了一拍。

叶修缓缓低下头去。

没有人发现有什么异样。但在一天的训练快要结束的时候,叶修和喻文州分别做完了总结,叶修突然说:“黄少天留一下,其他人可以离开了。”

“哇,干嘛,开小灶啊?”张佳乐夸张地叫起来,“领队可不能厚此薄彼啊。”

“呵呵,等轮到你第一个上场的时候再说吧。”叶修扬扬手中的文件,上面是他们刚刚宣布的下一场比赛顺序名单。黄少天的大名很耀眼地列在第一位。

等人都走光了,叶修默默走到黄少天身边的位置坐下。黄少天下意思想退开一点,但他的身体就像定住了一样。

“来吧,说说比赛的事情。”叶修率先打破了沉默。

黄少天想咧嘴,不太成功:“你真找我说比赛的事情?我还以为……”

“你这样,怎么专心去比赛?”叶修看向他,眼神坦然。

“那谢谢领队关心啊。”黄少天有些尖锐地说,语速都快了几倍,“我状态挺好的,分心也就只有这么一回,下次不会再乱七八糟想些没必要的事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叶修突然笑了出来,“我?”

黄少天闷闷不乐地沉默一会儿,心里突然委屈得不行:“还能有谁啊。”

他们互相看着,然后都笑了。

有那么多想说的话,委屈的辩白和道歉,好像都融进了这个笑容里。黄少天伸手握住了叶修的手,心想这可能是他见过最莫名其妙的和好方式了,但再一次出乎意料的,他并不反感,甚至觉得就是这样。如果再有一次他和叶修吵架,一切都会是这样;和好一定不是激烈的,甚至不用说话。他们所经历的时间,比任何说过的情话都更加动人。

他们经历过冬天,但始终就是彼此的太阳。

Fin.

最近身边的朋友莫名其妙地分手了,听他絮絮叨叨讲了很多,不知道他自己有没有发现,其实都是一些很小很小的摩擦。但又听得有些心酸,这样的分手其实是很容易破镜重圆的,他们原本是很契合的人,因此生活带给他们的分离不会长久。

想写的就是这样一个平淡的故事。

欠阿妹 @候岛 很久的生贺哈哈哈,你看我还是爱你的!

祝大家新年快乐!所有希望重逢的都能如愿以偿(比心)

评论(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