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

还完点文好爬墙
不社交,慎fo

【一叶叶】黎明之光

 @初叁那棵树 初叁叁迟到不知多久的生贺。终于码完了!给叁叁比心——一时没找到适合你气质的梗(。)选这个是因为觉得人生很多事情无法如愿,但总要相信某个时刻会出现惊喜w

用的是@某颗果子 很久以前可能你都记不得了的梗~

一叶之秋X叶修,陶轩说可以把一叶之秋给叶修的时候叶修还是要了沐雨橙风



>>


一叶之秋背着长矛,沉默地在街道上走着。

周围的帐号卡比平时还要避让他三分,窃窃私语声随着风声刮到一叶之秋的耳畔:

“看哪,一叶之秋。”

“听说叶修没有要他,要了沐雨橙风呢。”

“那一叶不就被抛弃了?”

“哈,听说打算接手一叶的是孙翔……”

“孙翔原来不是越云的吗?怎么会拿到一叶这种卡?”

“谁知道呢……要我说,这跟被抛弃了没两样……”


有个不长眼的帐号卡估计是跟一叶之秋有仇,在他背后幸灾乐祸地叫起来:“一叶!你也有今天!我早就知道你会被叶修抛弃掉,你唔唔唔……”

旁边的卡连忙捂住了他的嘴:“嘘,你想死啊!”


一叶之秋垂在身旁的手动了动,他的眼中晦涩不明,却始终没有抽出背上的长矛。

他在原地停留几秒,又或是几分钟,才重新迈开了脚步。



沐雨橙风找到一叶之秋的时候,后者正坐在一个高高的屋脊上看着远处。

一叶之秋看到她,目光像触电一样迅速转向另一边,淡淡地说:“你怎么来了,他不用你吗。”

沐雨橙风利落地跳上去坐在他身边:“沐橙不用我的时候我就不能来看看你了?”

“……不是她,是他。”一叶之秋低声说,“叶修。”

沐雨橙风露出迷茫的神色:“叶修?我又不是叶修的卡,他干嘛要用我啊?”

一叶之秋仰头瞅着天上的飞鸟,眼神有些迷茫。

“是啊,你又不是他的卡……”

他低低笑起来。

沐雨橙风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好陪他坐在屋脊上,坐到太阳最后一丝余晖也落下。



几天后沐雨橙风又找来了。

一叶之秋意外地看了她一眼,他还以为上次那句“下回见”是客套话,没想到下回来得这么快。

沐雨橙风有些难以启齿,她盯着一叶之秋的长矛慢慢说:“虽然……我想最好还是告诉你,叶修有新卡了。”

“他叫君莫笑。”

说完她就做好了一叶之秋暴起一矛扫过来的准备。

但一叶之秋仍然没有动。

“安静得都不像一叶了……”沐雨橙风嘀咕。

她只好又坐过去,看着发呆的一叶发呆,再看他时不时举起酒葫芦。

“别喝了,”沐雨橙风皱眉,“你什么时候喜欢喝酒的?”

一叶之秋没有说话。



孙翔正式使用一叶之秋比想象中的时间还要早。

荣耀世界中关于一叶的流言蜚语顿时少了很多,也有沐雨橙风扛着大炮逼人家闭嘴的功劳。

好像一张帐号卡有了主人,不管那人叫“孙翔”还是“叶修”,就可以被默认为这张卡有了归属,不是被抛弃的一份子了。


一叶之秋却觉得比以往的任何时刻都更加孤独。


孙翔的战斗风格很强硬,强硬得有些毛躁,有些不管不顾,不管前方是什么障碍他都想一矛戳碎它。一叶之秋便跟着孙翔横冲直撞。他以往是眉目冷硬的斗神,现在去了斗神的名头,反而比以前更难以接近。


闲下来的时候,他就坐在树下,或者房子上,随便什么房子的屋脊,喝点酒。

他的目光永远放在远方,身后背着长矛,一身血红的劲装,在夕阳下看起来像副剪影,路过的帐号卡停下脚步仰望的时候,总觉得美得有些悲伤。


君莫笑的名声在荣耀世界渐渐打响,他和叶修把第十区搅得鸡犬不宁,到处都有人鸡飞狗跳地大骂君莫笑。往日跟一叶之秋有过交情的帐号卡碰见一叶之秋,也会慷慨激昂地痛骂几句:
“君莫笑那家伙可真是不要脸啊,玩手段跟变魔术一样一个接一个的,每次还溜得跟兔子一样快,嘿,要我说啊,那操作者也不是什么好人……”

他突然说不下去了,一杆长矛鬼魅般一横,冰冷的矛尖抵在了他的喉头。

“你说叶修什么?”

“你……你……”这个帐号卡膛目结舌:“叶修都抛弃你了……你还为他说话?”

一叶之秋冷着脸,矛尖微微用力。

“行行行我不说了,”帐号卡飞快地跑走了,“你脑子没烧坏吧……”



一叶之秋又反手把长矛插回身后,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他依旧是那个旁人无法接近的斗神。


但很久很久以后,有幸见证这一幕的人回想起来,都不由觉得这是一叶之秋冷硬的外壳包裹下,最接近柔情的一次。



正如叶修和君莫笑打得风生水起,孙翔和一叶之秋也逐渐配合默契。一叶之秋不得不承认孙翔虽然脑子里通常只有一根筋,但在荣耀上的天赋无法忽视。


但好,和最好是不一样的。孙翔憋着一股气一定要赶超叶修,一叶之秋却在某些很不经意的地方分辨出细微的差别。比如这个地方,叶修是不会冲上去的,比如那个操作,叶修决不会在此刻用出来……一叶之秋出乎意料地,凭着直觉就能笃定。


他有时会从梦中惊醒,无数个叶修在无数次梦中用淡漠的声音说着我要沐雨橙风,然后一叶之秋就会醒过来,呆坐在床上,一动不动地看着天际泛白,黎明到来。




等到他站在战场之上,对面是君莫笑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


一叶之秋打得极其地强横,孙翔用十成力,他便用十一成,虽然不会对结果造成任何改变,可他确实是一矛比一矛狠厉,眉眼凌厉不言不语。


双方的血量都在飞速下降,最后一记伏龙翔天,一叶之秋的龙回头打得漂亮之极,简直像是给君莫笑绝境里的致命一击,丝毫不留余地,几乎没有人相信君莫笑还能站起来。


——除了一叶之秋。


他怎么会忘记,操作君莫笑的那个人一直以来最擅长创造奇迹了啊。


躺在地上,看着君莫笑带着0.03%的生命宣告胜利的时候,一叶之秋忽然笑了。与其说他觉得赢不了叶修,不如说是他始终对这个人抱有信念,毫无理由就相信了。叶修与奇迹,这两个词不分你我地刻在一叶之秋的脑海里。


这大概就是结局了吧。一叶之秋微笑着叹了口气,他还是很想念叶修,但如果就此落幕也乐得如此。之前他每天坐在高处看夕阳徐徐落下,但第二天黎明总会如期而至。





后来的某一天。清晨。苏黎世的某个酒店已经热闹起来,一群穿着队服的年轻人在餐厅七嘴八舌地聊天打闹,整个大厅都洋溢着活力。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别跑!昨天答应我的PK呢快来快来别想赖掉啊——说你呢装什么没听见啊!——”黄少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揪出了试图躲在人群里混走的某领队,后者一副不堪其烦的样子叹了口气,向刚好走在旁边的孙翔歪了歪脑袋,“那什么,翔哥借我下你的卡呗,我的落房间里了,赶快解决了这家伙扰民呢不是。”


“切。”孙翔倒也没多说什么,他现在和叶修熟了,除去时不时的别扭几乎算是朋友。他掏出卡递给叶修,说,“别用我的卡输了。”


指尖传来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正是苏黎世热情洋溢的早晨,阳光透过窗户打在那张卡上。不知是不是错觉,一瞬间几乎传来灼热的温度。叶修一怔,指尖收拢将卡握在掌心,笑着说:“那怎么可能呢。”




End.



终于写了一次两个人(?)全程没见面没说话但是一方包容一方仍留有想念的远距离(??)恋爱(???)!

还有我是不是过气了!最近想走走这种风格你们就不爱我了!哼!沙包大的拳头锤你们胸口!嘤嘤嘤

评论(26)
热度(6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