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

还完点文好爬墙
不社交,慎fo

【all叶】我们相爱吧(完结)

啊哈哈哈完结了!可以继续溜号辽(?!?!)

修修:表白是不可能的,死也不可能的.jpg

>>

【章五 Day24——叶修的回应】

 

“要不要猜一下,第三期的收视率会破多少?“

第三期会将这个小系列推向一个高潮,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实。但是能达到什么程度呢?在重新观看了一次节目后,导演组都觉得有了期待更多的信心。

“我不能落了气势,“临时PD笑道,”能破点三吧!“

点三就是零点三的收视率,同一时间点每一千个人中有一个人在看,这或许看起来是个小数字,但是放眼全国范围内?14亿人口中,大约有420万人同时收看了这个节目,对于第一次上综艺的叶修等人来说,这已经是一个相当出乎意料的成绩。

”哎,胆大一点嘛,“另一个人接话,”我倒是觉得他们值得更多的期待。“

”其实要是没有最后圆回来那些话,一定能更高。“有人惋惜道。

”这就是他们跟娱乐圈的区别啊……“临时PD感慨,”我想,我们也许要修改一下最后一期的剪辑了。“

 

 

点一……点三……点五……

数字缓慢却不停步地往上涨动,最终稳稳地越过了点七的线,停在了一个最高点。

网络上再一次引爆了讨论!

 

 

如果说一开始还有人对于叶修等人的举动嗤之以鼻,认为是作秀,那么这期节目就给了他们一个响亮 的耳光。网络上虽然还有反对不满的声浪,但越来越小越来越小,被智慧的人民群众一屁股坐到最底层翻不了身。如今网络的宽容度很低,低到一点小事也会引发全民抨击;但有时网络的宽容度又很高,真挚不做作的感情,会让大多数人自发地为之折服,为之发声。

 

至于黄少天说玩笑,这在大众眼中是事儿吗?完全无视的呀。你都rio到这份上了,我们也就表面上配合你演出,内心该怎么兴奋怎么兴奋着呢。一时间很多黄叶王叶喻叶翔叶党欣然回归all叶大本营,高呼all叶 is rio!顺便再在同人文中恶趣味地写一条黄少天说哈哈哈我是开玩笑的于是叶修信以为真两人bad ending的黄叶线。

 

后来开个玩笑嘛变成了黄少天被树砸之后第二个被玩坏的梗,气得黄少天自己噼里啪啦敲了一篇黄叶高糖文传上去,被评论废话太多,不看。黄少天生无可恋,脸滚键盘,然后在叶修哈哈大笑中磨着牙把人扑倒在床上,好好弥补了自己受创的心灵什么的,又是后话了……

 

现在的问题是,在教堂那样唯美而颤动人心的场面后,最后一期要如何才能避免虎头蛇尾?这个短小精悍的特辑,能写下一个完满的句号吗?

 

没有吊胃口,最后一期的开场很快给出了答案,不管是叶修等人,还是相性很合的节目组,都以一个一瞬间美到窒息了呼吸的开场,无声地告诉所有观众,他们从不让人失望。

 

——苏黎世湖。

 

白鹭的翅尖掠过湖面,划出一道极细的水线,然后飞得越来越高,湖面上的倒影越来越小,终于只在天空中留下一个远去的小点。而天空上堆叠了层层的云,今天是个阴天,只有几丝光线顽强地穿透云层照到湖面上,波光粼粼地闪烁着。远观苏黎世湖,像是一块墨绿色的玉石,近看才能发现水波的清澈与柔和。这样冷淡的颜色配上湖周围一圈深绿色的树木,如同一幅真正的油画,无论什么角度拍摄都美轮美奂。因此虽然天气不如想象中那么好,导演组也决定一定要将最后的地点落在这里。

 

叶修一大早就被带到了苏黎世湖的边上……吹风。

 

当然这不是节目组的本意,但好像另一边的安排出了什么问题,让他只能干等在这里。湖上吹来的风夹带着水气,头顶上是厚重的云层,叶修裹着王杰希临走时留给他的外套,倒不觉得冷,心里漫无边际地想着一些事。最近这两天他都没有时间玩荣耀,总是累得一回宾馆就睡着了,但是离开荣耀的时间也不如想象中那样无所事事,相反,与朋友们相处的时光是叶修相当珍惜的事物。

 

正想着,好像很远很远的地方就传来了声音,似乎有什么人在喊着他的名字。

 

“叶修——叶——修——“

 

眯起眼睛仔细一看,隔着小半个湖面的对面,有一个支出来的像走廊一样的观景台,而四个小小的人影正在上面向他挥手。因为隔得太远,不管是声音还是动作都必须相当夸张才能被听见或者是看见。叶修一眼看去那熟悉的动作就知道是黄少天,却摇头笑了一下,故意没有动,等黄少天又蹦又扭地动了好一会儿才朝他们大幅度挥了挥手,然后……然后黄少天就扭累了。那边的人换成了孙翔。

 

“叶——修——你听得见吗——“

 

被叫到的人深吸一口气,喊道:“我听着呢——“

 

叶修同时深深担忧了一下自己的肺活量,不知道那边能不能听见自己讲什么。他们不是就要这样互相喊话到这期结束吧?

 

那边已经不管不顾地继续了:“我说——“

 

“谢谢你——“

 

谢谢你这么好让我们都忍不住喜欢,谢谢你出现在我们身边。

 

像是听懂了没说出口的那些话,又或者是一瞬间的心灵相通,叶修心里猛地一震。

 

像是怕他没有听清似的,那边的声音放慢了速度,一个字,一个字地传了过来:

 

“不管你能不能听见——“

 

“每一天都——“

 

后面的句子却好像太长,被风吹断了。

 

已经有一些人停下脚步好奇地观望着两边,看着几个人用他们并不懂的语言大声地想要向另一个人表达些什么,虽然遗憾没有办法真正听懂,但那一定是很真挚,很真挚的话。他们友善地微笑起来,有人开始自发地鼓掌。叶修在这一时刻突然想起以前的日子,有一次他陪沐橙看了半部韩国的什么电影,名字他早已不记得了,在那部片子快要尾声的时候,男女主角去爬山,女孩站在一个山头,把男孩赶去另外一个山头,然后开始喊话。

 

那当然是听不见的。叶修当时觉得十分无语,要是彼此能听见,那后面的误会和分离不就都可以避免了吗。

 

苏沐橙当时想了想,说:“有的话即使听不见心里也是懂的吧。虽然还是会有很多难过的事发生,但最终该在一起的人会在一起的。“

 

那边的人拼命挥着手,然后每个人在头上用两只手臂比出了一个相当大的爱心。

 

真是……很傻。

 

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脸颊却微微发烫。他可不打算再又喊又蹦地回过去,这种唱山歌一样的一来一往还是尽早止住的好。

 

田野的秘密还摆在叶修宾馆房间的床头,毛绒版小点乖乖窝在被子里,黄少天那张令人啼笑皆非的PK卡隔着裤袋薄薄一层布料已经带了叶修身上暖暖的温度。叶修转身,面对镜头。

 

虽然之后还有很多麻烦待解决,但这不妨碍他勇敢一回吧?

 

“说个秘密吧。”

 

“我也喜欢你。”

 

叶修并不知道自己此刻抿着嘴唇也拉不下高高挂起的嘴角的样子也像个恋爱中的傻瓜,但即使如此,谁在乎呢?

 

  

  

End.

 

 

 

 

 

 

*喻文州在教堂朗诵的诗歌节选自余秀华《我爱你》。全诗如下:

 

巴巴地活着,每天打水,煮饭,按时吃药

阳光好的时候就把自己放进去,像放一块陈皮

茶叶轮换着喝:菊花,茉莉,玫瑰,柠檬

这些美好的事物仿佛把我往春天的路上带

所以我一次次按住内心的雪

它们过于洁白过于接近春天

在干净的院子里读你的诗歌

这人间情事恍惚如突然飞过的麻雀儿

而光阴皎洁

我不适宜肝肠寸断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我不会寄给你诗歌

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

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

告诉你一棵稗子

提心吊胆的春天




END!

评论(4)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