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

还完点文好爬墙
不社交,慎fo

【all叶】我们相爱吧(三)

【章三Day8——烧烤日】

 

“大家有没有看荣耀版的那个我们结婚吧!!墙裂推荐!博主被可爱击中失血过多躺在救护车上续命了!然而我的手,它不听使唤!还要点开再看一遍!!”

 

这是一个知名博主在抢先看了节目之后发的微博。

 

第一期节目公开播放之后,很快引起了许多粉丝尤其是女孩子的关注,除了兴奋地尖叫自家偶像怎么那么萌那么苏之外,更多的人都不禁开始问一个问题——

 

以这个节目的尺度是怎么过审的?

显然关注这个问题没有意义,于是又延伸出了第二个更引人瞩目的问题:

这股浓浓的基情感,难道这个顶着“结婚”名号的节目,是要来真的么???

 

 

节目组当然不可能回答这样的问题,参与节目的职业选手也不可能正面回答,毕竟节目就是节目,展现的就是暧昧嘛!话题在因为好奇而增长的关注度下越炒越热,网上的转发量很快就过了二十万。对后续的期待呼声一浪比一浪高,不少粉丝简直想筹钱给节目组每天拍一集。

很快过了一周时间,第二期节目如约而至。

 

 

早上时间8点整。

本应到楼下大堂集合的几人此刻却无奈地坐在房间里,因为叶修……赖床了。

“昨晚上玩得太晚了,”喻文州对着镜头解释,“他太累,就让他多睡一会儿。”

字幕上应景地打出了粉红泡泡的特效。

虽然是合情合理的解释……叶修也确实是玩荣耀到凌晨才被强制拔了线哄上床……但站在人家床前温柔地说着这样的话怎么就这么怪怪的呢!

嘘……一切尽在不言中啊不言中。

此刻几人住的房间也公开在了镜头前:酒店还是原来的那一间,只是比赛期间的两人间规格换成了总统套房,装横优雅且不失低调,这倒不是他们奢侈,而是要想和叶修两个人住,其他人都不同意;要是像叶修提议的那样他单独住一间,剩下四个人两两分,听起来也没有什么好期待的样子。于是最后干脆改了套房,明面上的理由是反正几个男生住起来也方便。

至于这第一天咖啡厅约会第二天同居的节奏,究竟算不算飞速发展,那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了。毕竟几位当事人一点不介意,大方的样子就像之前早已经有过无数次类似的经验。

 

就在黄少天等人轻手轻脚地各做各事时,叶修醒了。

跟起床大动静的人和安静得像诈尸的都不同,叶修的起床方式只能让人想到猫咪。睁开迷蒙的双眼,睫毛缓缓地眨了眨,在被子里浅浅地伸了个懒腰——

然后镜头就被冲过去的孙翔和黄少天挡住了,喻文州王杰希紧随其后把能拍到的不能拍到的都遮得严严实实,随之入耳的还有虽然压低了声音也不能减轻痛苦的魔音:“停停停,这个不能拍的快把镜头盖儿合上了,那边的也关掉,这可是绝密,绝密知道吗?老叶起个床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一个男人起床吗我们自己看看也就够了……“

黑屏——

最后这个只完成了一半的好镜头还是被放了出来,配字里都是摄影师幽怨的心声:

男人,都是不乐意分享的……

 

 

等到真正出发已经接近中午,几个人今天的衣着都走户外运动风,不仅黄少天孙翔两个平时就精力十足的人看起来愈发精神,就连叶修一贯懒懒散散的样子都衬得活泼许多。今天的主题是篝火晚会,叶修手里拿着一条长长的清单,都是为了晚上要采购的东西,不过正因为重头戏还未到来,五个大男生在超市里逛的十分悠闲,在苏黎世认识他们的人并不多,不需要墨镜,而是可以像普通的家居男人一样细心地挑选比较各种食材,王杰希和喻文州都是相当会做饭的人,黄少天和孙翔在家里偶尔也帮忙打过下手,结果到最后只有叶修从指挥的地位一落千丈变成了打杂的。最重要的材料除了烧烤时各人喜欢的食物还有炭火,铁架和夹子。逛了几家店,走到日落偏西的时候,每个人手中或多或少都抱了一堆东西,叶修体力不太好,和喻文州一起走在最后,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目的地不时就出现在了面前。

 

烧烤台和风箱都早已备好等候他们多时,场地不大不小,是一个公园的树林中央专门清理出来的几个烧烤摊子之一,周围绿林掩映,空气清新,还没开始就让人不自禁惬意起来。选炭火是个有讲究的事,王杰希一边挑一边跟叶修解释,“不能选太大的,不好点燃,太小的一会儿又烧没了,你看这种有棱角的就比较好……”将炭火堆进去点燃之后,孙翔自告奋勇去拉风箱,叶修是第一次接触这些,颇有些好奇地站在他身后看着,然后就毫无防备地被窜出来的浓烟滚了一脸。“……咳咳咳!”叶修连忙飞速退后了几步,“这一口能抵我一天的烟了!”“所以说,老叶,”黄少天走到他身后按住肩膀硬是把人推去隔得稍远的树桩凳子那边坐下,“你安心坐着就好,这些事我们做就行了,反正你也不会帮不上忙,呛着怎么办啊!”

 

“……听起来很有道理,”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对着镜头忧郁地说,“但我怎么觉得我被嫌弃了呢?”

 

此时此刻他就像一个牧师面对了“不要牧师”的斗神本人,只不过情况完全倒了个个儿。风水轮流转啊,叶神!

 

四个人忙得热火朝天,一个人闲得也很有效率(?)。很快,食物就被摆在铁架上,依次正反面刷上了一层油,烘烤着,散发出浓郁的香味。一些容易熟的肉类表皮很快变成金黄色,看起来脆脆的,撕开来里面的肉却是又嫩又弹,这就是火候恰到好处的典范。而需要时间的玉米等食物被包在锡箔纸里放在火力最小的铁架两边慢慢翻动,即使裹得严实也抵挡不了焦香味四处散开来。叶修站起身过去帮忙装盘。除了他们的五盘还要准备跟来拍摄的几个人的份,不得不说节目组也是狠心,连自己人都没有准备伙食,打定主意不管叶修他们烤出来怎么样都患难与共。此刻倒变成了一个小惊喜,因为显然食物的水平是让人食指大动的。

 

夜色渐深,五个人都饿坏了,烧烤台里的火还熊熊燃烧着,他们围着台子坐着,咀嚼食物的同时相视一笑,都觉得心里难得的温暖又温馨。黄少天两三口啃完一只鸡腿,突然说:“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来就来啊,谁怕你。“孙翔是饿得最狠的,吃得也最快。此刻拍了拍手显然已经可以结束战斗了。

 

“我不来了,给你们当裁判。“叶修连连摇头,”照顾一下老年人的体力啊!“

 

“那就只玩真心话,不做大冒险吧。“喻文州笑,”只是吃,的确太无聊了。“

 

“就是,叶修你不能赖皮啊!说几句话能有多累,还是有什么秘密不能让我们知道啊?“黄少天叫嚷着,一脸兴奋像是早已准备好要给叶修下套一样。

 

叶修才不理他,转脸朝向一言未发的王杰希:“老王,咱们就围观吧?“

 

忽视一旁黄少天叫着“靠靠靠不许搞小团体叶修你给我过来“的声音,王杰希浅笑:“我已经准备好开始了。“

 

“……“叶修眯眼,抬起右手在脖子上狠狠比划了一下,意思是你给我等着。

 

等着就等着。王杰希挑眉。谁能笑到最后还说不定呢!

 

“开始吧。“

 

 

 

第一个向叶修提出了问题的是黄少天:“老叶……你今天的内裤是什么颜色的?“

 

“少天,这个问题播不出去的。“还没等叶修回答喻文州就微笑说道。

 

“不播就不播,“黄少天露着小虎牙笑,”我就是想知道一下。叶修大大,不要逃避问题,请你正面回答!“

 

叶修一脸的空白:“……我不记得了。“

 

“这怎么能不记得呢!”黄少天急道,“你每天穿的内裤就像吃过的饭喝过的水,都是要用心去对待的,怎么能说不记得就不记得了!”

 

“好吧,”叶修转头问几米外的PD,“这段播不出去的吧?”得到一个隐隐约约的点头后叶修又转回来,面对几双好奇和隐藏着好奇的眼睛,叹气道:“我看一下。”

 

他撩起了T恤,然后朝自己的下腹部看了过去。

 

提出这个问题的人有那么一瞬间几乎要硬了。火光映在叶修又白又软的腹部肌肤上有一种近乎滴上蜡油的色情感……而撩衣服的人还一脸都是男生也没什么大关系的样子,很认真地又抬手扯开一点裤子边,向……里面看。

 

“灰色。“叶修松了口气,抬起头却发现气氛变得比之前火热了许多。”……这是被定身了还是怎么?你们好像很热啊。“

 

“你的错觉。”孙翔硬梆梆甩下一句话,内心却像烧烤一样拉起了风箱,“该我了。”

 

“不好意思,是到我。”喻文州突然打断道,示意了一下他们坐的位置。孙翔是离叶修最远的。

 

他就说怎么一个比一个坐得靠叶修近!孙翔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没说话,只是哼了一声。

 

“叶修,”喻文州顿了顿,“你有喜欢的人吗?”

 

气氛又变得微妙起来。黄少天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王杰希仍然是一派轻松的样子,视线却牢牢锁定在叶修身上;孙翔要是有尾巴肯定毛都炸了起来,还要尽力维持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只有叶修还比较正常,他沉思了一会儿,说:“有吧。”

 

有,吧?那就是,直接承认的意思了?那这个人,是谁呢?

 

沉默,沉默得像是一种试探。喻文州的问题已经问完了,王杰希正要开口,黄少天突然说道:“那你喜欢我吗?”

 

叶修一愣。

 

黄少天毫不在意,又口齿清晰地重复了一遍,“叶修,你喜欢我吗?”

 

他的眼神坚定又澄澈,时机又抓得刚好,一副“看着我的眼睛回答我”的样子让叶修不想回答都不行。

 

叶修无奈点头:“喜欢。”

 

还没等黄少天脸色亮起来,叶修又道:“你们几个我都挺喜欢的啊。但是以后的赛场上,兴欣是绝对不会放水的。”

 

谁跟你说比赛了啊!黄少天心累。倒是其他人脸上明显阴转晴。叶修就是有一种带歪画风的神奇力量,暧昧的气氛总是出其不意地会被拉回正轨。

 

“到我了。”王杰希说。

 

叶修一看他望过来就知道没好事,“又是我?都是成年人了能不能成熟点,不要干集火这种幼稚的事情。你们彼此就没有什么想要深入了解的地方吗?”

 

……还真没有。

 

“谁叫某人是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呢。”王杰希淡淡地说,“择偶标准,是什么?”

 

“这你得让我好好想想,”叶修挠头,“我很少想这方面的事情啊!呃……大概是五官端正,品格优良,喜欢荣耀,两个人互相喜欢吧。其实没有什么固定的标准,能聊得来也是很重要的。”

 

符合了以上所有标准并且能聊得来的三个人:高兴。微笑。微笑。

 

符合了以上所有标准然而聊天记录等于黑历史的一个人:……靠!

 

孙翔十分不爽,超级不爽。他脱口而出:“要是有符合条件的你是不是就直接结婚了?”

 

而叶修说的话让所有人心里都一跳:

 

“嗯,这两年我也该结婚了。”

 





tbc.

评论(2)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