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

还完点文好爬墙
不社交,慎fo

【all叶】我们相爱吧(二)

章二 有预谋的一见钟情



“就是这里?”


叶修从车窗里抬眼往上看,他所乘坐的黑色轿车开到了一幢规模相当大的购物商场附近,然后稳稳地停在了一家咖啡厅前。与北京时间相差6小时时差的苏黎世此刻仍是清晨,咖啡厅里的人寥寥无几,干净的玻璃桌,花纹古典又不繁琐的装饰和开始淡淡溢出的咖啡香味都让人心旷神怡。叶修打开车门走进咖啡厅,这就是第一个任务地点了,他将见到未来相处40天的搭档。


落座后,一叠照片很快交到了叶修手上。


“叶神,首先来选一下心仪的搭档吧!”


“哦,我选了谁就是谁吗?”摄像机上下点了点头,叶修半信半疑地挑眉,“那我好好看看……都是熟人啊!那就老韩,王杰希,张佳乐,方锐吧。"


“绝对不选的人有吗?”


“黄少天,”叶修毫不犹豫,“太吵了,不想跟他一起住。文州也算了吧,比赛的时候跟他住一个多月了。”


“好的,”不知是不是错觉,有人在摄像机后偷笑,“请叶神转过来,面向镜头。”


“你们不会真的把韩文清弄来了吧?”叶修侧身,“我想了想还是……啊!”


一个人悄无声息地走过来,单手一把揽住了他的脖子!


“老叶你太不够意思了吧!说什么绝对不选我呢我可是第一个就选了你啊还有没有良心有没有良心了?老韩那个钱包脸有什么好的,我才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男人啊……”


叶修被勒得翻了个白眼,“少天……你先下来。”


“不放不放不放,你先说我是不是你最想选的人?”用力搂得更紧了。


“是是,我最想选你了。”


这边黄少天终于心满意足地松开了手,身后却又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温和笑着:“跟叶修前辈住在一起一个多月,前辈最想选的人居然不是我。我伤心了。”


“队长!你怎么也来了啊……”


“……文州,好久不见啊......”一开局就是套路,叶修此刻很想抽烟,“你们节目组就是来玩我的吧……”


还好,接在后面走进来的是王杰希,被叶修选中过的人之一。叶修这才知道他们在自己进咖啡馆的时候都分别呆在不用的房间里彼此不知道有哪些人会来,却能清楚地看到叶修这边的情况,让他不禁产生了一种熟悉的被集火的错觉。


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叶修一边,王杰希坐在他另一边,其中各种暗潮涌动,可惜处在最中间的人毫无察觉。这个时候,一个因为惊讶而提高的嗓门适时插进来打破了沉默:“你们怎么都在这里?!”


叶修乐了,“孙翔同志,你也来了啊。”


孙翔抱着一个巨大的袋子站在门口,不知为什么腾地红了脸,粗声粗气道:“你,你们……我还以为……”


他之前可没听说有什么别的人要参加!



时间倒转回几天前——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在职业选手们都聚集在房间里后,叶修解释了一番节目如何如何,真诚地微笑道:"既然来了也不急着回去,多玩一个月嘛!"


众人侧目: 比赛完最积极回国的就是你吧喂!


"我们相爱吧?如果我没听错的话,这是一个相亲节目。"方锐吐槽。


"说什么呢,"叶修义正言辞,"这明明是一个促进选手交流协作的节目。"


"......"所有人的眼睛里都明白写着"骗鬼呢?"。


楚云秀迅速拉着苏沐橙站到了一边:"我们就不参与了,你们几个男生住多方便啊。"


"噗......哈哈哈笑死我了。"黄少天最终没能憋住笑声,"我也不去,这么好玩的事当然要在家里一边吃爆米花一边观赏哪,老叶你放心,有我给你保底,你的节目收视率准高! 亏他们想得出来,相亲哈哈哈哈哈哈......"


"应该录像,"张新杰的语气就像在说这是个好的学习机会可以录下来好好观摩一样,"难得看你这么吃瘪。"最后一句却是冲叶修说的。


"呵呵。"叶修干笑。锅从天上来,他就是被砸中的那个倒霉蛋。


站在一旁的孙翔却犹豫了一下。


换做是以前,他肯定毫不在意叶修的任何事情,可是现在,他发现自己不能做到完全不在意了,有时候就像个陷入初恋的毛头小子一样冲动。该死的!


要是没有人愿意去也好,那他就能和叶修共度二人时光了吧?



这厢孙翔在想入非非,那边的站在一起的十余个人却默默分裂成了两部分,一拨加入苏沐橙和楚云秀的看戏队伍,另一拨则是如同黄少天一样虽然嘴上很嫌弃但始终围在叶修周围的几个人。



"看见了吗?"李轩指着面前比划出了一个结界,"基佬地狱。"

 

楚云秀点点头感慨道:“恋爱中的人果然口是心非。”

 

 

“你以为什么以为,我们这么善良的人怎么能把老叶一个人留下来呢。”黄少天的声音顿时把孙翔拉回了现实,他这会学乖了,不理会黄少天,只是哼了一声大步走过去,把手中的袋子叶修面前一放,重重坐下来,“给你的。”

 

孙翔倒是把节目的流程记得很清楚,初次见面之后要交换礼物。PD在摄像机后自发地给他比了个赞的大拇指,只要拍摄过程中节目的流程很紧凑,那么他们事后的后续工作能省不少麻烦。这个时候PD还不知道在这个节目中他最不用操心的就是冷场,因为叶修在,而另外几个人是为叶修而来。

 

叶修明显意外了一下,随即弯了弯嘴角,没有说什么客气的话,而是直接拆开了袋子。那个袋子大到几乎能装小半个叶修进去,十分不好拆,手指在里面探了好一会儿,先摸到的是毛绒绒的触感,叶修顿了顿,心想不会吧,两三下将包装除去后,居然是一只真狗大小的毛绒狗,看起来颇有几分眼熟。

 

“呃,我很少送别人礼物,”孙翔挠了挠头,“然后上次看见你和小点的照片,但是平时你也没法回家见不到它,就在网上买了一只一样品种的……凑合吧!”

 

他这句凑合吧也不知道是说你凑合着抱抱吧还是我的水准凑合吧,不过叶修没想到孙翔居然有这么细心的一面。平时他不注重礼物这些小事,但不代表他不珍重别人的心意。认真地说:“比凑合厉害多了。”一边顺手挠了挠毛绒玩具的下巴,两根白皙纤长的手指勾在黑色的绒毛上轻轻一动一动,这不禁让有些小心思的人都有些坐不住了,黄少天嘟囔了一声:“靠,卑鄙啊。”然后扬高了声音道,“老叶老叶,我也有给你的东西,这个可是我做了好久的,保管你喜欢。”

 

这次的礼物却跟孙翔的形成了鲜明对比,因为实在是太小了,仅仅是一张卡片,叶修接过来,顿时挑了挑眉,诧异地读道:“PK卡?持此卡者可与剑圣黄少天在荣耀里计数,括号叶修不计数括号,PK一百次,即日起生效;半年之内不使用视为作废,括号叶修永远不作废括号……”

 

“太不要脸了!”孙翔听不下去,“还打着剑圣的旗号,谁会稀罕啊!”

 

“那也比你送狗强吧,多大年纪了还玩毛绒玩具啊孙翔小朋友?”黄少天说。

 

“要你管!”

 

叶修抽了抽嘴角,“没事,回头我送给包子小唐他们,用得着。”

 

黄少天有点委屈,“虽然我做的时候考虑相当周全地加了条件给别人用也成,可这个可是礼物啊礼物,意义很不一样的!你转手就要送给别人啊?”

 

“是啊,你来找我PK,什么时候需要这种卡过?”叶修说实话。

 

黄少天的心情瞬间多云转晴。

 

“不需要不需要!嘿嘿送就送出去了吧我也不介意指点他们一下的。”

 

王杰希啧了一声:“这种东西,就叫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原本按照孙翔,黄少天的顺序,下一个应该是王杰希,但此时王杰希却微笑着表示自己可以排最后,喻文州也不推辞,从背后抽出了一个方方正正的礼物盒,打开一看,赫然是一本书。送书?离得最远的孙翔和黄少天也忍不住凑近去看,只见封面上是一张简简单单的庄稼地的照片,上书五个大字——“田野的秘密”。

 

“哇……队长你是不是变污了!”被叶修刚才那几下勾手指打开了脑洞,黄少天的思维一下子飘到了不可描述的方向,“你拿来荼毒我们就好了嘛!咦……这个……植物的生长需要雨露阳光和空气,在田地里也应该优先考虑以下要素……真是田野的秘密啊?”

 

余下三人都是一脸茫然,只有王杰希神色一动,似乎想到了什么,慢慢眯起眼睛:“喻队考虑得真长远。”

 

“过奖,”喻文州把书从黄少天手中抽出,递给叶修,看着他一脸不解但是仍细心收好的样子不禁笑了笑,“王队也考虑了不少吧。”

 

“这是当然的。”最后一个是王杰希的顺序,他突然站起身来朝吧台走去。

 

众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这才发现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不久,但气氛温馨迷人的咖啡厅里还是没有几个人,难道是清过场了,还是……有人要表演呢?

 

仿佛是应和着所有人吊起来的胃口,王杰希检查了一下干净的桌面,然后从旁边的柜子里抽出了一把刀。转身利落地系上围裙,从冰箱里端出备好的材料,锅烧到滚热,加盐搅匀的鸡蛋打进去滋滋冒泡,培根切成薄片,一片叠一片地夹在热乎乎出炉的面包里……

 

所有人都觉得,好饿。

 

——最终一份色香味俱全的早餐被摆在了叶修的面前。

 

王杰希并没有解下围裙,就这么坐在他旁边,有点不好意思似的:“很久没做,手生了,可能不太好吃。”

 

你这成果看起来可不像手生的样子!其他人心里狂吐槽。

 

幸好节目组已经备好了盒饭,而互赠礼物的环节只剩下叶修一人,干脆趁着苏黎世的天气热早饭不会那么快冷掉,先把流程过完。

 

叶修拿出来的礼物竟然和黄少天的十分相似。

 

兴欣上网卡包年……

 

叶修很无辜:“我哪知道有几个人要来啊!带在身上够数量的就这个了,老板娘当福利发了不少,以后常来啊,都别客气。”

 

不过出乎他意料,倒没有人表示嫌弃。

 

开玩笑,他们去兴欣是去玩电脑的吗?那是找机会见人的!

 

但是也没有人不说破,就在这样其乐融融的氛围下,一起享用了一顿待遇差别相当大的早餐……

 

“OK,cut!”

 

第一天的录制,圆满结束。



tbc.

评论(3)
热度(107)

© 白朗 | Powered by LOFTER